木木夕

谈一谈我心中的修仙文top

*没有看完的千万不要点进来,内涵大量剧透! 

  

  先说句题外话,我是特别喜欢看攻受一起在门派或学宫里一起学习修炼的那种文,所以有偏向,本篇文章仅代表自己观点。

  

  先来谈一谈《六爻》吧

  

——《六爻》

  前面我也说了,我喜欢看在门派中一起学习的文,所以这篇文正中我下怀。

  这本书我哭过几次,哭的是韩木椿,哭的是韩渊,哭的是时光荏苒,华不再扬,哭的是门派再也回不去从前一起在山上修炼的时光。

  越往后看真的会越想念当初一起在山上学习修炼的日子,在山上无忧无虑的那段时光。

  这本书我哭的是物是人非。

  

  接下来,再谈一谈我刚看完的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,因为是刚看完,所以感慨可能会更多一点。

  

——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

  这本书我最后悔的就是在看之前翻了翻评论,庆幸的是,我猜的跟实际相差很大,这本书还是有震撼到我的。

  首先,还是跟《六爻》一样,我喜欢林小疏和大小姐一起在学宫里学习的那段时光,少年风华正茂,书生意气,在学宫上的日子真的是无忧无虑。

  后来,两人又因为世道下山、分离,看这一段的时候我真的是很难受。

  再来谈一谈我哭的地方。

  第一次,是剑阁找上林疏,两人分离的时候,“果子跟谁?”这句话看着真的就像是离婚分孩子一样,两个人明明正处热恋,却因世道不得已而分开。

  其实两人分离的时候我还没有哭,只是很难受,真正哭的地方是在盈盈出现的时候,她说无缺离家出走了,好多人怕萧韶,萧韶不高兴。当时真的就很心疼两个人。

  第二次,是在萧韶融了凤凰残魄后,杀孽过重,向天道请求兵解的时候。当时看着真的就觉得,他对世人无愧,可世人负他。当林疏拿到“吾爱亲启”的时候,哭的更狠了。饲主没了,仓鼠竟然都要开始学着自己饲养自己了。

  其实到这里,大虐应该没有了,最虐的也不过攻死掉,但我还是哭了第三次。

  第三次,是林疏带着无愧来回穿梭的第二次,他突然就发现,无愧是大巫,自己的小徒弟清卢是自己的师傅葫芦道人,自己就是桃源君,是折竹。哎,我当时就又哭了出来,明明已经把全书所有的时间线都揭开了,所有事情都明了了,但我就是有一种无力感,就感觉因果轮回,就像一个无尽的循环。知道了那么多,却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。无愧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知道,原来林疏当时并没有想杀他,可是事情都发生过了,怎么改也不能改变因果。真的就会有一种人类很渺小的感受。无愧也成了心里的意难平。

  

  一个晚上看完后半篇文章,眼睛现在还在肿着,哎,真的很希望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
  韩木椿,无愧,凤凰山庄的女孩子们,只希望他们能有美好的来世。

评论(9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